rositala。あいかた

light life,heavy words。

文字是很珍貴的,有重量的,超過克數郵局還會叫你補郵資。 --《查無此人》

 

Ricsyung/短篇。The Secretary V.S. The CEO IV


 ”叮” 

電梯門一開,就見烔完迎面走來 

「早,早餐還沒吃嗎?」烔完看了看我手裡的咖啡和三明治 

「嗯?,大家都到了嗎?」 

「除了你和Eric之外,是」烔完笑嘻嘻的就下樓了,說是忘了交待助理處理手上的急件,那是要送給客戶教閱的文案 


看著烔完緊張匆忙跑下樓的樣子,讓我不禁白了他一眼,明明就是性格如此細膩的人,卻又矛盾的如此毛燥,這點倒是跟文晸赫完全相反呢,想不通那個外星人的大腦構造裡的怎樣的結構,那樣的頑皮卻又是如此的穩重。 


我幾乎忘記了那年烔完得失語症的樣子。如此安靜的,而我和Eric共同陪他度過他最難熬的那一年。 


烔完是我的大學同學,也是表妹的男朋友。有一天,我那可愛的表妹嘰嘰喳喳的向我跑來,高興的握著我的手說他交了一個男朋友,雖然不是名門子弟、雖然不是家財萬貫、雖然不是花樣美男,但他對她很好,會逗她笑,會關心他。而且,他也知道你哦,最後表妹神秘的跟我說了這句話。

 
跟烔完的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年一度的校慶里,表妹興高采烈的拉著烔完來找我,正巧碰到Eric也在,我還記得烔完那時溫暖的微笑和表妹幸福的表情;卻沒想到我們的第二次見面卻在表妹的喪禮,我只記得烔完失焦的眼神和表妹沒有溫度的笑顏。 


表妹是車禍過世的,烔完和她在一起,兩對情侶一同去春川玩,卻在回程的路上因地面結冰失控打滑而翻車,坐在烔完身邊的表妹頭部受到強烈撞擊,在醫院搶救一天無果後就過世了,烔完只有輕微的骨折,但卻在醫院昏迷了三天后才醒來,醒來後一言不語,連當天的喪禮也是。


我知道阿姨不怪他,這是意外,只是心疼而已;但我知道他在怪他自己。喪禮後,Eric走向他,搭著他的肩重重的擁抱了他,我驚訝著Eric表達遺憾與對烔完這幾乎只是陌生人的關心,然後,我們默默的陪他回家。

之後有時我們會拉著玟雨陪他吃飯,有時會叫上Andy陪他一起讀書,有時還找上Jin組隊打球,然後一年後的某天,他對我說:弼教啊,謝謝。拍了拍他的肩說:沒事。那年,我們畢業了。


原來,不是我選擇與你們一直在一起,而是家人本來就該在一起。


------



「不好意思!!」一支手伸了進來,硬生生的讓將要關上的電梯門又再度打開 

「啊,文代表不好意思」小魚紅著臉對我低頭道歉了幾下,印像中她是烔完底下的人 

「進來吧,遲到了嗎?」 

「不…不…不是,要出門時接到烔完哥的電話說有個文案要一起送給LW,讓我回來拿」 回頭又按了下10樓,電梯內回復了安靜 

「辛苦了,讓你多跑一趟」 點了點頭,朝小魚笑了笑,又看著小魚出了電梯門,繼續看著顯示器一樓一樓往上爬,嘆了口氣,烔完這傢伙啊。 。 。

 
烔完的心思是纖細的,跟弼教的細膩不一樣,弼教敏感易鑽牛角尖,但不會往心裡放;烔完看起來個性卻大而化之,一付什麼都不在意的樣子,但其實他心思細密又脆弱,就如那年他為他女朋友的去世而自責一年。 


他不是刻意的沉默,而是他不知道該說什麼,在那年我陪弼教去參加他表妹的喪禮後,握著弼教顫抖的雙手,然後我注意到角落中的他落下的兩行淚,雖然他很快的就將淚痕拭乾,我仍然看到了。 


沒有溫暖的笑容,沒有安慰的詞語,他默默的站在一旁,只是緊緊的握著他女友媽媽的手,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只是想給他一個擁抱。 


雖然他什麼都沒說,但我知道他在自責,他用不說話來回想他中間做錯了什麼,他用平淡的生活來回憶他們的交往,他想用時間來撫平這個結了痂卻不癒合的傷口。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拉著玟雨找他蹭飯,我說因為烔完的手藝很好;考試期到了,讓Andy和他到圖書館讀書,我說因為Andy唸書很棒;無聊的時候,我就打給Jin讓他陪著我們打一場球,我說因為有Jin在什麼比賽都贏得了;然後一年後在他們畢業的那天,他對我說:晸赫啊,謝謝。我還是緊緊的抱著他說,沒事。


我們還是一樣幾個人混在一起,有時我會跟玟雨打打小架,因為這個人沒教訓一下會太臭屁;有時弼教會對烔完生氣,因為這個人常常太粗心;有時Andy會對Jin翻翻白眼,因為這個人不小心會太白目。 


是什麼把我們聚在一起的,我相信是命運。

  9
评论
热度(9)

© rositala。あいかた | Powered by LOFTER